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省时、省力、省水!石家庄桥西环卫启动借雨洗路行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1-09-25 15:37:30
分享:

  为深入推进辖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缓解大气污染,抑制道路扬尘,针对此次降雨过程,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合理调度车辆和人员,集中人力物力,利用本次持续降雨的有利时机,迅速启动雨天洗路行动。

  雨水让空气中的灰尘回到路面,如果雨停后未进行有效处理,灰尘会重新被带起飘散到空中。如在雨中或雨后,加强路面、人行便道冲刷,可以将淤泥砂石冲到道路两侧,由跟进的多功能清洗清扫车或机扫车对道路两侧污物进行收集清理,再辅以部分人工清扫,路面积存的污水会流入下水道,减少路面污水积存,减少尘土在路面的积存,确保天晴路面清洁,降低天干后的扬尘,达到路面整体干净整洁效果。

  “借雨洗路”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先冲洗,再清扫,后吸污相配合的作业方式,由小型高压冲洗车将人行便道的泥沙、污物洗刷至道沿下,然后洗扫车缓缓跟进将污泥吸走,即节约用水,又有效提高道路保洁质量。

  同时,利用此次降雨,桥西环卫全面冲洗果皮箱、工具箱等环卫设施,并安排专人对下水井口周边的树枝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及时疏通,防止阻塞造成积水,为市民和车辆的安全通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雨水天气逐渐增多,“借雨洗路”已成桥西环卫保洁常态,相对于晴天而言,效果更好,效率更高,既省时、省力又省水,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洗城效果,又提高路面清洁度,减少雨后道路扬尘。下一步,桥西环卫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大洗扫作业力度,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区,借雨洗路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