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白庆国入选第二届“全国十大农民诗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1-09-25 15:52:54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作协获悉,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在德阳市罗江区景乐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揭晓了第二届“全国十大农民诗人”名单,石家庄诗人白庆国榜上有名。

  “中国•罗江诗歌节”是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支持,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星星》诗刊社、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文化节活动。此次,保定市新市区大马坊所张庄的刘永刚、新乐市化皮镇曹家庄村的白庆国等两位河北诗人上榜。

  白庆国,石家庄新乐市化皮镇曹家庄村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微甜》并入选《中国好诗》第三季。1989年以来,先后在《人民文学》《诗刊》《中国作家》《诗探索》等刊物发表作品,诗歌作品入选《中国年度诗歌》《中国诗歌精选》《中国年度作品·诗歌卷》《河北诗选》等多种年度版本。散文《村庄》入选2016年度精美散文。作品获《中国作家》首届“郭沫若诗歌散文奖”,《诗探索》第三届“春泥诗歌奖”,第三届“孙犁文学奖”,河北省第十二届文艺振兴奖,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文艺繁荣奖等文学奖项。2020年,诗集《微甜》获得“贾大山文学奖·特别奖”。(记者 黄蓥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诗人,农民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