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升级期间停办业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1-09-26 10:41:51
分享: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统一部署,我市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数据将于9月底集中到省统一管理,并与10月份开始使用全省统一的业务受理平台和业务经办系统。同时,与原业务系统相关联的石家庄市人社一体化平台网报系统、“石家庄人社”APP等外接系统需要同步升级。为确保以上工作如期完成,系统切换期间全市所有社保经办机构将暂停各项社保业务。

  9月24日18时起全市社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社保业务,2021年9月25日17时全市税务部门暂停企业养老保险(含灵活就业人员)、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申报征收工作。社保新系统预计于2021年10月8日8时30分起正式启用,税务部门对社保新系统参保信息进行关联后,预计于2021年10月13日0时起陆续开放缴费功能。系统停机期间,主要影响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业务办理和申报缴费。系统停机期间,工伤保险人员参保等急办业务,可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业务窗口递交材料,新系统上线运行后再具体办理。(记者 王静) 

关键词:社会保险,业务,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