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主街主路亮化提升点亮省会夜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10-04 10:08:27
分享:

  流光溢彩景如歌

  主街主路亮化提升点亮省会夜空

  夜幕降临,整个城市披上了彩色的外衣,各种光影在高楼上不断跃动,五彩斑斓的灯光与城市轮廓相映成趣,连栋建筑上的花朵、文字等图案装饰成特有的风景……一幕幕夜色中的蜕变,正在省会悄然发生,精致的夜晚在绚丽多彩的灯光照耀下,绘成一幅光影交错的璀璨画卷。

  作为“六个专项行动”之一,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我市按照街道“静态展示、突出整体形象”、广场“动态吸引、驻足空间停留”、文化“传承文明、打造特色主题”的整体定位,对裕华路、中山路2个轴线,文化广场、新客站2个区域和东二环裕华路门户、北二环中华大街门户2个门户,共涉及163个产权单位,269栋楼宇建筑,进行了夜景亮化提升。

  如今,随着主街主路亮化提升工程的完工,石家庄的夜景愈加美丽迷人,城市时尚魅力越来越浓。

  “真的好美,我要拍下来给朋友看。”“独具魅力的夜景,我得赶紧录几个小视频发到朋友圈。”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口的栋栋楼宇披上灯光“晚礼服”,站在中华大街西侧可以清楚看到多座楼体联动表演,描绘出一飞冲天的火箭、绚丽多彩的烟花、省会发展的理念等意象,每一位经过这里的市民,无不为光影交错的迷人夜景所吸引。

  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口区域是迎宾夜景的重要节点之一。依托周边商业体集中的优势,这里的夜景以暖白色调为主,营造庄重开放的迎宾氛围,每到整点时刻,楼宇顶部全部变为红色,同时与东二环、建华大街等节点夜景通过统一控制,展现“开门迎宾、门内花开”的亮化效果。

  记者注意到,“门内开花”元素以月季花为基础,寓意繁荣富贵,花型色彩、形态采用创意设计,花开绽放时,随花开画面浮现出“美丽石家庄”的标语。整点时刻之外,还穿插了以文化、宣传、科技为主题的灯光表演,全方位向市民传递石家庄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基本情况。

  城市亮化提升工程与一座城市的品位与气质密不可分,更与市民的幸福感紧密相连。

  在塔谈国际商贸城前,记者看到,在楼体上,鲜艳的气球图案渲染出活力的街区气氛,气球聚合飞扬,拉出“石家庄欢迎您”的文字,舞动的元素迅速跃进画框,欢快的舞蹈在不同立面跳动,展现出年轻、时尚、活力、包容的城市氛围。随后,一颗颗跳跃的红心,变幻出“I LOVE SJZ”的字眼,前卫的模特接连出现,最后以“我爱石家庄”文字收尾。

  而在不远处的石家庄火车站,其夜景打造更加突出深远出挑的屋檐,铁路一侧则强化拱形的桁架,展示发展广阔的开放之桥,与周边楼宇共同形成了独属于石家庄的城市车站景观。

  “这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幸福。”家住石家庄火车站附近的市民周霞见证了我市主街主路亮化提升工程实施后的发展变化,看到家门口的夜景越来越美,也听到更多的赞美声,她直言作为一名石家庄人,感到很骄傲:“夜景把城市装扮得很漂亮,流光溢彩的,不仅让人心情舒畅,还提升了城市品位。”(记者 王宠)

关键词:主街主路,亮化提升,夜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