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河北石家庄:文明游园 自成风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1-10-04 10:50:55
分享:

  文明游园 自成风景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到附近的公园里逛一逛,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记者采访发现,垃圾分类投放、尊老爱幼等文明游园场景随处可见,为人们的假日生活增添一抹文明、祥和的底色。

  10月2日,市民君辉陪着父母来到世纪公园,边逛边拍照。走路累了,两位老人刚想往长椅上坐一下,原本坐着的两位年轻人立刻给老人挪出空位,老人也立刻点头致谢。“尽管公园里游客数量倍增,但感觉还是很有秩序的,到处都洋溢的国庆的气氛,让人不自觉地沉浸在这种举国同乐、祝福祖国的美好时刻。”她说,身边游客基本上都很自觉,很少看到有人随便乱扔杂物、践踏草坪、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而垃圾分类投放、尊老爱幼等文明游园场景比比皆是。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各式各样的游玩项目区域,大多数小朋友都能在家长的引导下,做到不争不抢、文明游玩。“爸爸说,在公共场所玩耍要文明礼貌,懂得谦让小朋友,尤其是比我小的小朋友。”正排队等候的一位戴眼镜的小男生兴致勃勃地说,自己已经8岁了,是这个公园的常客,排队等候、文明游园已经成习惯了。

  幸福时光,点滴汇聚;文明游园,自成风景。(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文明游园,国庆假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