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本网原创

国庆返程高峰 石家庄市民尽量避开拥堵路段 明天限行尾号调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10-07 18:27:00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石家庄迎来返程高峰。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10月7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不少车辆开始陆续返程,石家庄迎来返程高峰。中午时分,记者在新开通的石家庄东收费站看到,进入石家庄市区方向的车辆明显多于出市方向。

石家庄东收费站。

  “今天上午的车辆比前几天明显增多,为积极应对国庆返程高峰,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我们工作人员全员在岗。”石家庄东收费站值班站长王卫华介绍说,“由于收费站刚开通,设备还处于刚开始运行阶段,机电员也是24小时在岗。”

车辆陆续通过石家庄东收费站。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记者在石家庄东收费站看到,现场合理设置了限高架,专门设置了7座以下小客车专用通道指示牌和客货分离指示牌。“这样做的目的是以便于车辆在国庆免费期间快速通过。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收费站的电子显示屏及时更新路况信息、限行措施等,提醒通行市民合理安排出行。”王卫华说。

原裕华路高速口撤销后车辆通行更加顺畅。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在原裕华路高速口,记者看到高速口虽然撤销,但是疏通保畅的警力依然坚守。据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魏立介绍,该大队民警全员上路,全力应对返程高峰。“为保障返程高峰道路通畅,我们在原高速口下口专门安排警力疏导;加大指挥疏导力度;适时启用斑马线、红绿灯;关键部位及时分流;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清障车随时待命;跟其他单位做好配合。此外,在进出市口、商超周边等重点部位加强疏导。”魏立说。

石家庄东收费站疏导人员在上道口疏导车辆。

  截至17:10,省会周边上道口正常开启。

  因车流量大,管控:

  廊坊、沧州辖区:【大广高速】北京方向关闭。

  石家庄辖区:【黄石高速】晋州段东行关闭;【京港澳高速】赵县西、高邑关闭;元氏北行关闭。

  保定辖区:【京昆高速】涞水段北京方向关闭;【京港澳高速】涿州至定兴段北京方向关闭,定州段北行关闭;【廊涿高速】涿州南段廊坊方向关闭;【涞涞高速】东行关闭。

  沧州辖区:【黄石高速】崔尔庄至大陈庄沿线关闭。

  邢台辖区:【大广高速】北行关闭;【京港澳高速】沙河北行关闭。

  秦皇岛辖区:【京哈高速】卢龙、抚宁沈阳方向关闭。

  省内其他高速通行正常。

石家庄东收费站车辆运行平稳。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限行:为确保2021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自2021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实施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

车辆通过高速收费站。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温馨提示: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将于今晚结束: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开始,至10月7日24时结束。

  节后限号轮换

  节后上班第一天,石家庄限号有调整。10月4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新一轮限号轮换,河北各限号城市也将同步轮换!

  由于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各地均不限号,因此,本轮轮换从10月8日起开始执行。10月8日是星期五,限行尾号4和9。

关键词:返程,国庆,拥堵路段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