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听民声 聚民智 汇民意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民·市长见面恳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0-10 10:56:33
分享:

  10月9日,市政府召开市民·市长见面恳谈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2位市民代表受邀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座谈,就如何共同把石家庄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市政府此举旨在搭建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沟通互动的平台,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激发全市人民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真心实意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合力。    

  恳谈会上,市民代表马宇飞、刘会玲、刘保军、李娜、李海斌、时峥、张光辉、范振域、赵子威、岳珠辰、袁大恩、高瑞华结合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满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楼房加装外挂电梯、解决塑料污染问题、发展现代新型产业等内容,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马宇骏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各位市民代表交流互动,逐条回应。马宇骏指出,在每个双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定期召开市民·市长恳谈会,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目的就是畅通市民参政议政渠道,为市委、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搭建有效平台。

  马宇骏强调,各位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了很多普通市民的共同心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好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民本意识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做决策、定政策时,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的标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把恳谈会真正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马宇骏指出,希望各位市民代表传播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强化公民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经常性总结群众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政府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踊跃参与社会活动,带头遵守社会公约,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当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美丽省会的建设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前,马宇骏深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查看热线员工闭环受理群众来电工作情况,听取热线建设及运行情况汇报,并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场作出批示。他强调,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市民意见,加大督促办理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定期督导要账,通过便民、高效的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副市长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座谈会,市民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