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海关向河北省林草局移交罚没象牙及其制品1555件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苑立立
2021-10-12 15:30:54
分享:

  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今年9月,石家庄海关向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移交罚没象牙及其制品1555件、约105千克,其中包含象牙原牙4根。这是该关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移交活动。

  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认真履行职能,全力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专项活动,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有效遏制走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他们积极走访林业部门,就查没象牙等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移交保管工作进行多次沟通磋商,与省林业和草原局建立联系配合机制,并签署《关于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移交事项合作备忘录》,确保移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未获得国家濒危物种管理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的,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董璐)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案件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