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建设并看望慰问老同志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郭慧
2021-10-14 10:02:12
分享:

  张超超调研检查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建设并看望慰问老同志

  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建设并看望慰问老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老干部、老同志和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推动老年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超超一行在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实地检查了校史馆、美术馆、多功能教室等,听取老年大学建设有关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老干部代表进行座谈,征求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重阳节就要到了,祝愿全市老干部、老同志和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张超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期关心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老干部、老同志和老年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重阳节的问候。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和市“两会”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着力营造“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一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食品、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等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把城市作为艺术品精雕细琢,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让石家庄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正在逐步成为现实。三是坚持人民至上,让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短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锤炼过硬作风,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定位一流、主动对标先进,大力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推动省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张超超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服务好老干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广大老干部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石家庄的建设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服务,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业余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实事好事办到老干部心坎上,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要加强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以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孙万勇、高文兰、王中联、傅世武、朱增海、于素桂等老干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用好西柏坡和正定红色文化资源,扎实推进省会养老事业发展、发挥老干部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按照市委要求,充分发挥余热,为石家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市领导张效春、刘军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郭慧)

关键词:张超超,重阳节,慰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