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打造家门口的便民家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1-10-15 09:06: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朱昊明)“什么样的收纳盒才能充分利用衣橱空间?”“怎么整理衣橱才更整齐、美观?”……10月13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天河悦城小区的社区家政服务馆记者看到,数位社区阿姨围坐在一位专业整理师身边,踊跃地咨询着各类收纳知识。原来,这是该社区家政服务馆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

图片1

  社区家政服务馆内设置的“智慧厨房”。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为了服务社区居民,培养群众科学有效打理家务能力,今年6月,新华区西三庄街道天锦社区打造的石家庄市首家体验式社区家政服务馆——“暖心姐之家”正式落户天河悦城小区。这是新华区妇联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新华区今年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社区家政服务馆的设立,主要就是帮助、指导社区群众更好的打理日常生活,我们这儿每天都有不同的课程免费开放,像母婴护理、秋季养生等等都很受大家欢迎。”天锦社区家政服务馆负责人赵思微介绍说,该馆以交流体验为主,聘请专业讲师现场指导,内容涉及母婴护理、金牌保洁、整理收纳、烘焙制作、养老设施改造等,贴近百姓生活,切实解决家政难题。

图片2

  温馨宽敞的儿童活动室。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图片3

  育婴师正在为居民讲解幼儿早教知识。石家庄新华区西三庄街道天锦社区居委会供图

  “通过学习今天这节课,我知道了直立收纳和植拢衣架最省衣橱空间,感觉非常实用,回家我就试试。”社区居民师玉君兴奋地说。除了衣橱整理课,烘焙制作课更受到“宝妈”们的欢迎,“我是一名全职妈妈,最近孩子想吃甜品和果酱,蛋糕店离家较远,自从社区有了暖心姐之家,我每周都来参加免费的烘焙制作课,提供食材和烤箱,吃的也安心,这里周周都有技能课,让我很受益。”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图片4

  社区居民正在学习插花技艺。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图片5

  老师正在为居民讲解衣橱整理知识。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图片6

  社区家政服务馆参加公益培训的居民正在聚精会神聆听老师的讲解。长城网记者 朱昊明 摄

  “目前我们已举办30多场公益培训,培训家政服务员50余人次,通过长期的公益性培训和低于市场价的优质服务为市民提供便利,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石家庄市新华区妇联主席张晓介绍,“暖心姐之家,是家政进社区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社区不同类型,建设和推广更多的暖心姐之家,提升大家对家政服务业的认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更‘接地气’的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家政,服务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