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金盾风暴 | 假记者 真勒索 灵寿县公安局侦破系列敲诈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闫守信
2021-10-15 11:40: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闫守信)为推进“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石家庄市灵寿县公安局严打非法采砂行为,顺藤摸瓜破获一起假记者敲诈勒索案、一起非法采矿案,抓获假记者3人,非法采矿犯罪嫌疑人1名。

某杂志社假工作证。

  “清污”行动中,灵寿县公安局南燕川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重点地区执行巡查勤务时,发现辖区某村南岭上的地皮遭到破坏,疑似不法分子非法采砂,遂架网布控开展侦查工作。10月10日晚7时30分许,村民司某酒后到该地进行非法采砂时,忽然被驾车赶来的三名陌生男子拍照、录像,因害怕被举报,司某想“办办”私了未果,趁着酒劲用脚猛踹皮卡车的车门,对车窗玻璃进行敲打,并阻拦三名陌生男子离开。期间,被巡逻至此的民警发现,立即对事态进行控制,将涉案4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讯问。

  经侦办确认,司某就是涉嫌在某村南岭非法采矿的犯罪嫌疑人,经讯问,司某对其涉嫌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名陌生男子韩某甲、韩某乙、田某等三人系对司某实施敲诈的假记者,经讯问,韩某甲等三人对其持有某杂志社假工作证,冒充记者在平山、灵寿等地多次对厂矿企业、洗砂场、非法采矿点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司某因涉嫌非法采矿、韩某甲等3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全部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灵寿县,公安局,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