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支持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 鹿泉区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高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陈岩 赵杨
2021-10-16 13:30:17
分享:

  近日,在位于鹿泉区山尹村镇的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石家庄外延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工人正在紧张忙碌施工。

  “普兴公司抢抓政策红利,依托电科材料一三四三发展线略,布局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外延业务,实施总投资16.7亿元的外延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力争达到‘百亿销售、千亿市值’的发展目标,助力我区早日实现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标。”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东波说。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占地13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办公研发楼、动力站等,计划于2022年11月竣工投产,目前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完成后,将由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控股的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完成搬迁升级。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搬迁完成后,将新购置各类外延生产及清洗检验设备共392台(套),达到年产300万片8英寸硅外延片、36万片6英寸碳化硅外延产品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均收入31.38亿元,利润4.07亿元,纳税2.5亿元,同时可吸纳高层次电子信息人才30余人,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近年来,鹿泉区通过全面实施创新改革,积极打通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通道,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后引进培育了中电科13所和54所、海康威视、远东通信、中瓷电子、普兴电子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华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目前,鹿泉区正在全力推进总投资78.2亿元的海康威视、普兴电子、中瓷电子二期等14个计划开工项目和总投资17.3亿元的博威5G通信基站、九州通医药、新华北5G卫星基站等13个续建项目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鹿泉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当好服务项目“店小二”,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成立项目服务中心,实行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逐项目明确“领帮代”专员,为项目单位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优质高效的“一站式”“领帮代”服务,围绕项目落地、审批、建设各个环节全方位搞好服务,帮助项目单位跑办开工建设所需的一切手续,真正让项目单位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坚持每周组织项目分包人员进行项目拉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陈岩 赵杨)

关键词:电子信息,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