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元氏:聚焦主导产业 实现重大项目批量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0-16 17:41: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元氏县2021年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元氏县政府举行。本次签约包含产业、物流和文旅类的8个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

元氏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元氏县签约的8个项目包括大寺峪(石家庄·奇妙谷)项目、诚实汽车贸易产业园项目、元氏县封龙山文化产业园项目、力拓旅游度假世界项目、京东(盛驰)冷链加工配送中心项目等,涉及精细化工、现代旅游、智慧物流、基础建设等产业领域。

  其中,大寺峪(石家庄·奇妙谷)项目占地1432亩,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规划整合千年古县元氏的主要文化元素,将构建集合生态游乐、康体运动、文化研学、乡村休闲、轻奢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休闲运动旅游区;元氏县封龙山文化产业园项目将建成中国碑刻艺术博物、北沙河公园、故宫文创学院等,投资额30亿元;力拓旅游度假世界项目占地约400亩,总投资35亿元,项目包括体育世界、商业综合体、度假酒店、养老公寓等内容,建成后预计年利税1亿元……这些项目亮点满满,将为元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元氏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江介绍,今年以来,元氏县围绕符合县情的生物医药、先进装备“智”造、现代旅游等主导产业,持续推动招商引资,着力打造省会南部“产业高地、投资洼地”,先后引进了国电投、中国通号、保利集团等一批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21个,协议引资122.36亿元。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优、经济效益好,对于进一步推动元氏县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元氏,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