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快讯 | 石家庄10月26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人 集中隔离4753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张超 朱昊明
2021-10-26 18:18: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康义涵 张超 朱昊明)今天下午,石家庄市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峰珍介绍,石家庄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尹某某,男,26岁,为10月23日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与李某是同事,在河北京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居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珍集嘉苑小区。

  10月23日10时,尹某某在珍集嘉苑小区由负压救护车送至隔离点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4日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2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弱阳性,随即桥西区疾控中心对尹某某进行核酸采样复核,结果呈阳性。随后,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并立即进行胸部CT检查,同时进行血常规、生化全项检验,经省市专家会诊,26日0时许,尹某某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6日凌晨2时,桥西区对外进行了发布,随后又发布了其行动轨迹。

  张峰珍介绍,石家庄市继续加强风险管控,科学调配队伍,连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格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截至10月26日16时,累计集中隔离4753人。

  张峰珍介绍,在前期核酸检测基础上,石家庄继续对封控区和管控区风险人群进行核酸检测。25日18时至26日16时,完成核酸采样150210人,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对33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检测,共采样1272218人,已出结果1221140人,全部为阴性。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无症状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