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退伍不褪色!石家庄一辅警捐髓救广东血液病女孩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张淑会
2021-10-28 15:37:29
分享:

捐献结束的河北省第55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小郭。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0月27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石家庄志愿者小郭成功为一名素不相识的广东血液病女孩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捐献结束后,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的协助下,这些“生命种子”立即被送往石家庄国际机场,紧急运抵广东。据悉,小郭是我省第558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小郭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从脱下军装到穿上警服,小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性格没未改变。不管在部队还是交警队,他只要有机会,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能够帮助到别人,自己心里感到非常快乐。”
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采集室,单位领导和同事为小郭点赞。周颖 摄
  2014年,小郭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留取血样,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志愿者的队伍,郑重许下了一份生命的承诺。今年6月份,他在一次晚高峰执勤时,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有患者的血样与他的配型成功。“我们太有缘份了,我一定捐献。”小郭深知非亲缘性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对方是一名10多岁的女孩。“我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和那女孩年龄差不多。”小郭说,如果他不捐献,那个孩子就有可能失去生命,作为一名父亲,他不能接受这种事情的发生。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左),党组成员、秘书长郝瑞起(中)看望小郭。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小郭的决定得到了爱人和儿子的支持。“自从知道我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情后,爱人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小郭说,儿子只知道他要去救人,好奇地问这问那,还叮嘱他多吃点,吃好点,要照顾好自己,“以前在部队无法回家,陪孩子的时间很少,这次一定给儿子做好榜样。”
  小郭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检查。前几天,在爱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大三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宝贝,你还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加油!”躺在采集床上,小郭说,捐髓是他一生中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他从不担忧过、退缩过。他希望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记者 张淑会)

关键词:石家庄,辅警,女孩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