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朝霞街桥完成提升改造 解决居民过桥问题 提升居住品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11-03 09:18:23
分享:

  “这座桥修的这么漂亮,在家门口就像在景区旅游一样。”市民刘女士望着朝霞街桥赞叹不已。近日,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桥涵所对朝霞街桥进行了提升改造,并于10月底全面开放通行。

  朝霞街桥位于新华区合作路与新华路之间,始建于1998年,融合景观桥的设计理念,桥身为拱形结构,桥面采用坡道与台阶结合的形式,使其在民心河众多平交桥中“独领风骚”。

  不久前,有市民反映,每逢冬季雨雪天气,朝霞街桥桥面结冰,偶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在桥上摔倒的情况发生。接到任务后,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勘察,会同技术专家商讨解决方案。既要解决桥面防滑问题,又要保证耐用耐久性,为此,桥涵所技术专家走访了花卉园桥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对比,将朝霞街桥的设计方案多次调整优化,科学定制施工方案,于10月16日晚进点施工。

  此次提升改造工程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在桥上增设耐力板雨棚,半封闭的设计形式在遮蔽雨雪的同时提高空气的流通性和桥上行人的视野角度。此外,将原有的水泥桥面改造为“狼牙石坡道”结合“荔枝纹石材台阶”,增加防滑性和耐久性。

  如今,以全新面貌亮相的朝霞街桥已经成为周围居民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成为周边市民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朝霞街桥,品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