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巷陌深秋色更鲜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李青
2021-11-05 18:15:0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512384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5123901.jpg

  如今,市民走在煤机街槐中路至槐北路段你会发现,又一条小街巷华丽变身,为这座城市增添色彩。

  11月4日,虽已是深秋,但阳光却毫不吝啬洒了下来。在阳光的映衬下,煤机街槐中路至槐北路段路东侧变得生机盎然、朝气蓬勃。漫步在此处,城市记忆在墙壁流淌,婉如巨幅画卷,镌刻着城市的内涵和品位。

  在这条小街转上一圈儿,你会发现白色、红色、黄色、绿色、黑色等各种颜色完美搭配,“HI,转角遇到爱”“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这个世界有点苦,我想给你一点甜”“光终究会撒在你的身上,你也会灿烂一场”等惊艳的语言,让这条小街巷的文艺气息愈发浓烈。“这条小街真是艺术性与观赏性并存,既提升了这座城市的形象,又增进了我们百姓的幸福感。”裕华区东苑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说,能见证这座城市小街巷的变迁是件幸运的事,就如墙上的文字:我喜欢石家庄,更喜欢这个城市的你。

  城市里的小街巷是最具人间烟火味儿的民生画卷,与主干道相连接的它们总是显得那么宁静、雅致。今年省会对城区1123条小街巷进行全方位整治,并把小街巷作为一件艺术品去雕琢,深挖其历史脉络和文化元素,赋予街道文化内涵,让每一条小街巷都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记者 赵晓华 李青) 

关键词:石家庄,小街巷,秋天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