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1000万元专项资金!河北赞皇“招才引智”出实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1-12 18:21: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韩晓亮)为进一步吸引更多高层次专家人才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创新创业,服务赞皇经济社会的发展,日前,赞皇县制定了《赞皇县“招才引智”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助力提升县域内人才载体建设,为人才提供更多发挥作用的平台。赞皇县财政将设立1000万元的“招才引智”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的科研经费支持、工作成果奖励、相关配套服务及新认定的相关人才载体的扶持等。

  《办法》明确了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新认定的人才载体的范围、引才方式、奖励内容及标准、保障措施等内容。其中,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主要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发达国家院士、河北省高端人才、省管优秀专家、持有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的其他专家人才、赞皇县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年度纳税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新全职引进的工资薪金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人才等四类。

  《办法》提出,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用人单位给予创业扶持、引才补助、引入单位奖励资金、加大人才载体平台创建扶持力度、开通人才职称评审、医疗服务、配偶安置和子女就学绿色通道等奖励。

  到赞皇县创办企业并落地达效的一类人才,赞皇县政府将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不少于10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对于二类人才、三类人才、四类人才,县政府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此外,县政府按实际工作时间为其本人发放每月2万到2000元不等的额外引才补助。同一名人才享受引才补助的时间期限为三年。

  附:赞皇县“招才引智”实施办法

关键词:石家庄,人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