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勾勒城市美丽“天际线” 石家庄集中拆除整治违规广告牌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1-11-13 10:51:07
分享:

  走在省会街头,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许多曾经的违规牌匾已经纷纷“下岗”,目之所及,清爽干净,道路也亮堂了很多。目前,石市已逐步完成对门店牌匾标识、LED电子显示屏、墙体广告等规范整治工作,各责任单位正按照要求查漏补缺,巩固整治成效。

  11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裕华区裕泰路的凤凰城梧桐苑小区附近,这里是一条商业街,过去很多商家为了招揽生意在门口随意违规设立广告牌匾,如今这些违规牌匾都已“下岗”,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牌匾。

  “我在这里经营好几年了,这次裕华区把这一片商店的门头招牌全部更换一新,且大家的门头招牌高度一样、材质一样、风格统一,看起来整齐还好看。”商户张先生说,此次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对他们来说是一件挺好的事儿。

  不仅商户对广告牌匾整治工作大加称赞,周边居民也十分支持。家住槐中路附近的高鹏告诉记者:“过去这里好多店面招牌破烂不堪,经过改造,路两旁的店面看着规范整齐多了。”记者沿槐中路走了个来回,看到门头牌匾改造工作初见成效,破损脏乱的门头牌匾已全部拆除,新装的门头牌匾尺寸相同、风格一致,看上去十分整齐,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有碍观瞻的商户门头牌匾,城区内影响市容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匾也陆续被整改拆除。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城市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规范主城区广告牌匾设置,连日来,各责任单位按照“减量、规范、美观”的工作要求,对主城区范围内各类户外广告进行依法整治、对门店牌匾标识规范治理,形成规划合理、设置有序、管理规范的城市广告牌匾设置格局,提升广告牌匾设置水平,勾勒城市美丽“天际线”。

  目前,各责任单位正在开展广告牌匾整治“回头看”工作,对整治情况全面掌握,及时洞察拆除动态,高标准高要求广告牌匾提升。对未完成任务或完成标准不高的广告牌匾,将对其进行高标准要求,按规定时限整改;对不配合或逾期不拆除的产权单位,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力争全面完成违规广告牌匾的“清零”工作。(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拆除,广告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