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中国空间站科普知识图展”亮相省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刘迪
2021-11-18 10:07:43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图书馆获悉,11月16日“中国空间站科普知识图展”在省图一楼云水展廊展出。

  2021年10月16日,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又逢载人航天大年,普及空间站知识、弘扬航天精神,对于唤起年轻一代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至关重要。以此为契机,河北省图书馆主办了本次展览。

  展览通过43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全面展示了中国空间站的科普知识和主要成就,回顾了人类探索空间站走过的历程。从1999年我国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首飞成功,到2021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神舟系列飞船已经在探索宇宙的路上走过了22年。此次神舟十三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的第十三艘飞船,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更是首次与三舱组合体自主快速径向交会对接、长期在轨停靠6个月、实现4个载人航天器形成组合体长期在轨飞行和具备天地结合多重保证的应急救援能力。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一步步攻坚克难,漫步在星际云端。

  省图相关人士表示,航天是人类最具创新和探索性的事业,科学普及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推动,释放亿万人民群众间的创新智慧。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让读者了解中国空间站的发展史,体验太空的奥妙,感受浩瀚宇宙和美丽星河。(记者 黄蓥 刘迪)

关键词:展览,石家庄,省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