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精准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石家庄市首批1.1亿元主导产业专项奖补资金解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1-11-20 15:27:18
分享:

  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后,在全市广大中小企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激发了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激情和动力。

  “实现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既要依靠大企业的强力支撑,也离不开一大批聚焦和专注核心业务、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在产业链或产业生态中处于关键节点、能够有效助力和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补强产业基础、补齐发展短板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和发展。”市工信局总工程师黄进志解释说,为引领中小企业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在政策措施当中,专门制定了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奖励和支持措施。对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的,每家奖励100万元,对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的,每家奖励50万元。同时,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给予50%贴息补助,对初次获得贷款的补助70%。大力引导鼓励两大产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推进会议上,对1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兑现了1600万奖励,对5家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5家兑现了250万元奖励,对29家“专精特新”企业贷款贴息补助600余万元,总计落实奖补资金2400余万元。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全方位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多渠道提供法律、政策、金融等全方位服务,鼓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谋创新、上项目、快发展,让更多企业、更多项目享受政策红利,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为我市两大产业率先突破贡献中小企业力量。(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专精特新,主导产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