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八七版《红楼梦》主题音乐会邀您重温经典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刘迪
2021-11-25 09:54:40
分享: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一首《枉凝眉》唱出了多少人的回忆。记者获悉,12月15日,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携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非遗古曲第四代传承人崔蕊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情系红楼》八七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

  1987年播出的《红楼梦》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根据同名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摄制的一部古装连续剧,已被观众奉为经典,剧中音乐更是脍炙人口,传唱至今。此次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的《红楼梦》主题音乐会,由作曲家王立平根据电视剧配乐改编,张列先生配器,整个音乐从旋律到各个配器的细节,都很好地刻画出原著中的千万感触。情浓而不失其雅的乐风,细致入微、尽显古朴典雅的格调,是一部难得的“音乐红楼梦”。

  据悉,该音乐会是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经典保留剧目,久演不衰。此次乐团特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非遗古曲第四代传承人崔蕊加盟。崔蕊,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马淑明、王苏芬教授学习民族声乐及古典诗词歌曲演唱。中国非遗古曲第四代传承人之一。自2004年以来曾在中国内地和台湾,以及新加坡等地,多次参加红楼梦专场音乐会演出。

  演出当晚,《紫菱洲歌》《红豆曲》《晴雯歌》《提帕三绝》《枉凝眉》《分骨肉》《叹香菱》《聪明累》《葬花吟》等87版《红楼梦》主题曲将一一唱响。(记者 黄蓥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经典,音乐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