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清除“空中”垃圾 营造美丽风景 让楼顶环境靓起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1-12-01 16:04:15
分享:

  11月22日,在新华区北苑街道,各沿街单位正在积极开展楼顶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自安排工作人员清理楼顶杂物,清洗楼顶污垢,修补破损隔温层,铲除杂草垃圾,彻底改变楼顶脏乱差现象。

  与此同时,在长安区冠诚苑小区楼顶上,记者见到了正在进行大扫除的工作人员,他们手拿高压水枪,对楼顶处的建筑墙面、地面进行着清理。除了冠诚苑小区楼顶外,在安侨商务楼和棉三医院楼顶,工作人员也正在进行地面清洁和杂物清理。

  “为深入开展楼顶环境卫生整治,我们利用无人机高空作业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点,对楼顶环境卫生进行实时监测检查。同时,相关社区居委会对发现的楼顶垃圾,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清理。”长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楼宇328栋,出动人员700余人,清理积存垃圾、杂物4000余立方米,清洗楼顶面积10万余平方米,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按照《石家庄市楼顶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连日来,全市开展对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城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商超中心、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各类建筑楼顶的有序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严格按照扬尘治理标准,全面进行湿扫作业,防止扬尘污染,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第五立面”。

  整治行动中,12月15日前为集中整治阶段;12月16日至12月31日,对各区楼顶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同时,将建立楼顶环境定期整治制度,定期清理楼顶杂物并进行冲洗,每季度至少整治一次。各区每月对辖区各街道楼顶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市城管局每季度末对各区建筑物楼顶环境进行抽查,并纳入街道办市容考评中,确保城区楼顶环境洁净有序。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严格按照整治方案安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此次整治为契机,建立楼顶环境定期整治制度,定期清理楼顶杂物并进行冲洗,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楼顶环境整治工作圆满完成,还空中美丽风景。(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清理,环境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