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已备案停车场 一键可查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2-01 15:52: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郭俊岭)《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截至11月30日,石家庄市已对622个停车场,82274个泊位进行了备案公示。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了解已备案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和泊位信息,石家庄市停车办近期牵头组织对 “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系统进行升级,今后,当您出行要选择停车时,可在此平台一键搜索,获知您要搜索的停车场是否已经备案。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搜索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然后逐一点击“微警务、交管便民一网通、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如图1、图2 图3所示:

图1

图2

图3

  在“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便民公示栏”,搜索框输入“道路或路口具体名称”点击提交后,该道路或路段已经备案的所有停车场就会呈现出来。

  如果是已经备案停车场,您可再查看该停车场是否有停车场标志牌及价格公示牌等,如果齐备,您就可以按照有关提示停车、缴费、离场,离场时请索要正规税务发票以备事后之需。

  如果您要搜索的停车场未在备案系统显示,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该停车场正在申请备案中;二是可能为非法私设停车场。对以上两种情况,建议您不要选择这些停车场停放,同时请拨打辖区交警大队电话进行查询或投诉。桥西交警大队电话:85858455;新华交警大队85858481;长安交警大队:85858684;裕华交警大队:85858553;高新区交警大队:85858580;循环化工园区交警大队:85858879。

  上述电话工作日工作时间保证畅通。如果是其他时间,有关线索,您可以在“规范停车市民服务平台”“我要举报”栏反映,工作人员也会在第一时间查收、核查,并在该系统向您反馈核查结果。

  根据《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规定。这里还有两点提示,请广大市民分享收藏:1、停车场未在明显位置设施统一监制的公示牌,没有公示法定收费信息,市民可以拒付停车费,并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查处。2、擅自在城区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设置各类隔离桩(墩)、地锁或者其他设施。市民可拨打12345或12319热线电话。对以上线索意见,相关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采集,需要反馈的也会尽快与您反馈。

关键词:停车场,交警大队,备案,石家庄市,查询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