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0余幅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亮相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2-05 17:00: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5日讯(记者 康义涵 见习记者 赵朝阳)今天上午,“求索之路——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在石家庄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览展出了《解放石家庄》《闪闪的红星》《建党伟业》等100部优秀电影中的200余幅电影美术设计作品。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展览共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部分,对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的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与回顾,涵盖电影经典场景设计、美术概念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电影海报等类型的作品。

观众在石家庄美术馆参观展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观众在石家庄美术馆参观展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巡展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项目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杰介绍,电影美术设计是把剧本、脚本转化为可视化内容,对影片画面、造型进行设计和创作,用来确定电影的美术风格。希望通过此次巡展,让更多人了解电影美术设计。

  巡展现场,“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及部分观众对主题电影美术作品的创作进行了研讨,与会者对本巡展作出肯定,并就以后的相关展览提出了建议。

展览展出的《闪闪的红星》电影海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展览展出的《南征北战》电影海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悉,本次巡展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美术馆等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中旬,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展出,之后将在南昌等地开展。

关键词:电影,主题,石家庄,亮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