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赞皇: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 构筑人才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2-12 22:07: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韩晓亮 白玉磊)今天上午,石家庄市赞皇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赞皇县人才服务中心举办。该工作站以“聚合资源 价值赋能”为主题,将遵守服务全价值链建设原则,坚持“战略性集聚和系统性开发”的发展理念,遵循“一站多点,一站多能”的宏观规模布局,为赞皇县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赞皇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介绍,赞皇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由赞皇县委组织部、赞皇经济开发区、赞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是赞皇县拓宽引才渠道、涵养人才生态、打造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该工作站将结合赞皇县产业发展需求提供高端人才服务,对企业提供培训业务,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就业人群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赞皇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人才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赞皇县各级各部门把人才工作摆到了重要位置。今年以来,赞皇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政策,出台了“招商引资黄金二十条”、《招才引智实施办法》,加速引进一批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理念的专业人才,为企业引进、落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氛围,为贯彻落实该县“1567”的总体工作思路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据统计,截至目前,赞皇县现有记录在册的各类人才954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4319人,占比45.3%;农村实用人才3322人,占比34.8%;党政人才1787人,占比18.7%;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12人,占比1.2%。

赞皇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揭牌仪式后,赞皇县15家重点企业、5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以及来自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入驻机构的代表,就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开展座谈交流。

关键词:赞皇县,服务,人力资源,工作站,构筑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