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选派河北省科技特派员340名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1-12-14 11:35:43
分享:

  近日,2022年度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备案工作完成,其中,石家庄市选派河北省科技特派员340名。

  目前,石家庄市共选派企业科技特派员248名、乡镇科技特派员92名,建设科技特派员工作室9个、工作站64个,每个县区都成立了科技特派员营,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初步建立,各项工作都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石家庄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引导和帮助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深入企业,主动与科技型企业开展对接,帮助企业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难题。

  据悉,河北省将对科技特派员按照三方年度合作协议开展活动给予经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不超过1万元,对首次通过省科技厅备案的工作站(室)给予一次性建设经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个工作站(室)不超过5万元;对备案一年以上且在年度绩效评价中排名在全省前20%的工作站(室)给予后补助奖励,奖励标准为每个工作站(室)每年不超过2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建设,提高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保障能力,河北省分别在高校、科研院所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室。各科技特派员工作室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统筹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平台等科技资源,以科技特派员为纽带,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区域产业和企业中的转化应用。(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科技特派员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