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会见东软集团总裁徐洪利一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2-15 09:35:25
分享:

  深化战略务实合作 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马宇骏会见东软集团总裁徐洪利一行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亚太大酒店会见东软集团总裁徐洪利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共同见证双方战略协议签署。

  马宇骏首先对东软集团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今年初,为支持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防控工作,东软集团紧急调动沈阳本部技术团队,快速上线了东软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有力支撑了我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目前,该平台仍在持续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马宇骏指出,石家庄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红色的基因传承、完备的城市功能、优越的区位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是一块充满活力的发展热土。目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正在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由石家庄学院、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和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携手共建“东软产业学院”,以信息技术创新为方向,培养高层次人才,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表示,石家庄市将全力支持“东软产业学院”落户,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强力保障。希望东软集团充分利用“东软产业学院”这个平台,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共同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力争成为全国政、校、企合作的典范。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是东软集团关联企业,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资源优势,构建了以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业务为主体,以继续教育业务、教育资源输出为两翼,三大业务板块彼此支撑、耦合互动的数字化教育服务生态体系,为推动中国IT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东软教育2020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IT高教第一股”,东软教育也由此成为中国民办IT高等教育的领跑者。徐洪利详细介绍了东软集团的业务领域和下一步发展方向。他表示,东软集团将充分发挥学历教育丰厚的办学积淀,加大在石家庄的投入,结合城市产业培养人才,有效释放人才活力,让更多人才留得住、干得好,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座谈结束后,副市长张峰珍代表市政府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会见时在座并在签约仪式上鉴签。(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东软集团,创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