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省会商业再燃新亮点 夜经济越夜越繁华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琨
2021-12-17 15:37:58
分享:

  美食八百米 每刻永昌里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五彩斑斓的霓红灯点亮,各色灿烂炫目的光芒,让人置身在浪漫而唯美的色彩中。此时,火热的夜生活拉开了序幕,各种美味也随之飘香,咖啡的沁香、啤酒的醇香、火锅的辣香、烤肉的浓香……伴随着位于石家庄市塔北路与富强大街交叉口的新业态永昌里商业街的开街,省会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街区,市民又多了一处集吃喝玩乐游于一体的好去处,这条八百米的美食街区将助力省会夜经济越夜越繁华。

  永昌里今日崭新亮相

  省会夜经济增添新商业街区

  石家庄夜经济历经10多年的发展,市民的消费习惯已经从单一的购物模式向“食、购、游、娱、文、体”等多元化消费模式转变,对夜经济的消费服务、品质特色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今年,为提高城市品味,石市大力激发餐饮消费升级潜力,着力培育一批夜间新型消费品牌,形成了多业态、各具特色、管理规范的商业街发展格局。

  12月17日,作为省会新业态永昌里商业街区开门纳客。涵盖了中餐、西餐、小吃、酒吧、烧烤、火锅、料理等多种业态,成为市民夜间餐饮、休闲、聚会的又一好去处。

  崭新亮相的永昌里商业街区,主动适应市场消费新趋势,注重发挥市场主体的参与积极性,汲取更智慧,更专业化、品牌化、项目化的思路来打造特色夜经济,提升业态品质,以提振消费并拉动省会夜经济消费增长。

  永昌里之“亮” 打造省会亮丽夜经济

  “这里的灯光太迷人了!”昨晚在位于塔北路与富强大街交叉口西南侧永昌里商业街区,市民李女士和同伴被这里璀璨耀眼的灯光所吸引。李女士说,自己家就住在永昌里商业街区附近,周边年轻人较多,却缺少一个就近就可以吃喝玩乐逛的商业街区。“这下好了,家门口又亮又有的逛。城市‘烟火气’浓厚,一下子显得这里有朝气又新潮。”

  “真是太方便了,从地铁口一出来就是永昌里商街。”小张和几个大学同学,专门坐地铁来这里打卡。“这里有美食还有各具特色的酒吧、咖啡屋,特别适合我们年轻人社交打卡。如今,石家庄西有勒泰庄里街,东有火车头步行街,北有正定小吃一条街,南有永昌里商街,地铁都可直达,对于我们这些‘00后’来说,真是一件惬意的事。”小张高兴地说。

  在永昌里商业街上,亮眼的黄色小灯一排排一串串,红色、蓝色、绿色相间的透明灯球如梦如幻,蓝色LOGO立体灯柱点亮了商业街,形态各异的立式牌匾更显潮气十足。放眼望去,800米的内街与外街两侧商街上,云集了特色餐饮、球迷酒吧、露天酒吧、咖啡屋、书屋、艺术花店等,多数已经开门纳客。

  据永昌商业总经理凌家彦介绍,永昌集团积极响应省会夜经济建设,引入中国顶流文旅资源,以国际大IP现场活动为爆点、超级灯光场景为特色、塑造省会夜景打卡目的地,着力打造省会夜经济名牌街区。

  永昌里之“潮” 成为特色魅力主题街区

  阳光雨露、秋霜瑞雪、白天夜晚、春夏秋冬,永昌里商街努力打造户外场景与个性化店铺,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前来打卡。

  永昌里商街借助区位、交通优势,汇集省会自带流量之网红人气店、首店,逆转户外露天劣势为独特优势,以户外场景营造为核心,打造省会样板户外街区,将成为自带流量的ins主题街区。

  “如今,人们更加追求有特色有文化的体验购。”凌家彦表示,借力永昌文旅,永昌里商街深度挖掘全国顶流文旅资源,丰富街区独有内涵。制造内容、营造场景、创造流量,形成线下体验经济的实体生态圈,以吸引市民的关注度,成为省会必去打卡的网红地。

  品牌书店、特色餐饮、文创市集、网红花店等店铺里,有不少首店与网红店。而伴随着桔子酒店的入住,更让这条街区年轻化、简约化、时尚化。该酒店主打阳光、活力、健康主题,门店大堂和餐厅的设计风格融入了河北梆子元素。酒店特别适合年轻人选择,有复古时尚的打字机房型、有温暖柔和的月若流金房型、有时尚摩登的大都会房型、有中式禅意的隐居房型、还有田园风格的加州阳光房型,酒店还随处可见桔子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石家庄的每一条网红商业街,都有自己的文化内涵和特色,而今天逛了永昌里商业街,感受到这里800米的法式风络大理石外立面的异域风格魅力,也感受到了璀璨夺目的夜景。”正在拍照打卡的刘女士说,石市的夜经济太需要“潮”起来、“亮”起来,成为省会一张亮丽的名片。

  “吾心深蓝”“锅然暴牛”“凤髓龙肝”“虾想”……永昌里商街上,那些形态各异的“潮”牌匾,充满了独特的商街文化,置身其间,让人感受到了大都市气息。个性化的店面氛围,让人体会到这座城市夜经济独特的艺术气质。

  永昌里之“味” 舌尖上的永昌里

  来永昌里商街的消费者,更青睐于这里的餐饮文化。

  “从窗外就可以看到新鲜的牛羊肉,好几位工作人员现场制作涮品。”昨晚,在大吉利潮汕牛肉火锅店前,不少年轻人正在排号等候品尝美食。崔女士说,早就听说这里新开了一家火锅店,看来果然受欢迎。

  这里还有两江捞老火锅,整体店面古香古色,带给食客更多的就餐惬意与回味。其菜品名很有创意,一个叫牵肠挂肚的菜很受欢迎,选用水牛毛肚和新鲜七尺鹅肠,保证食材的口感与营养。

  喜欢吃烤肉者,更关注聚十三烤肉博物馆。据介绍,这家店是石家庄首店,特色菜“十三天梯”每年单店的销量可观,网红摩天轮烤肉则是由12款特色肉品组成,颜值与美味的巧妙融合,是年轻人拍照打卡的必点菜。

  胡胖子店也是石家庄首店,是来自湖南长沙正宗的湘菜馆。其中黄金鱼头,鱼肉嫩滑、辣度适中。消费者可以一边欣赏复古园林式的环境,一边细细品食特色鱼头。

  圣福聚、老孙家驴肉、云阿朵、渔家饺子馆、渝亮肥肠鱼、天香食府、海参馆、梧桐粤厨房、一品渝香干锅鸭头……各具特色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吃罢美食,小酒馆就成为了年轻人必去的打卡地。永昌里商街的Helens海伦司小酒馆、杰睿酒吧被称为人气小酒馆、人气酒吧,是年轻人的线下社交平台。亦或选择在咖啡屋,年轻人们更喜欢夜晚在这里聊天,畅享慢生活带来的美好时光。

  永昌时代来了

  “多元化”需求催生全生命周期商业新业态

  由此,“永昌时代全生命周期商业生态圈”呼之欲出。永昌商业总经理凌家彦表示,“永昌时代全生命周期商业生态圈”,是以14万平方米永昌汇为核心,4万平方米永昌里餐饮主题街区为龙头,12万平方米永昌生活商街为补充。以350万平方米超级社区、50万高质客层、10万高校师生资源为流量基础,着力打造30万平方米三横一纵“永昌时代全生命周期商业生态圈”。

  “永昌时代全生命周期商业生态圈”将具备地铁、公交等优越交通,配备周边成熟生活资源,打造14万平方米的永昌汇精品购物中心,形成商业中心、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等于一体,为市民打造一刻钟便民商圈。未来将涵盖主力店、餐饮区、康养区、商业综合体、休闲生活区、家电区、家庭亲子区、生活区等各种便民生活业态。

  可以想见,未来伴随着永昌时代的来临,多元化的商业业态将使省会夜经济越夜越繁华,越夜越美丽!(记者 杨琨) 

关键词:石家庄,商业街,夜经济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