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2-20 09:36:22
分享: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9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亚太大酒店会见了来石考察的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楼齐良一行并进行工作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惠共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先进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现有46家全资及控股公司,建设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平台和制造基地。中车集团依托高铁核心技术,在风电装备、新能源客车、高分子复合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马宇骏对楼齐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区位条件优越,工业门类齐全,产业支撑能力不断增强。当前,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我们将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及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立足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更加突出产业升级,着力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食品、商贸物流、装备制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希望中车集团把石家庄作为投资优选地,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环保、重型装备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我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栾城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协议,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支持中车在我市做大做强,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楼齐良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车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企业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石家庄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车集团高度重视石家庄市场,将积极参与石家庄市现代交通体系建设,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配套+服务”全产业链发展的产业集群,共同促进现代交通装备产业落地和高质量发展,进而辐射京津冀现代交通装备市场。

  座谈会后,副市长詹鹏代表市政府与中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石家庄市交投集团与中车石家庄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马宇骏,合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