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正定空港区域发展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1-12-23 17:27:40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强化系统观念 优化空间布局 顺体制机制

  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空港区域

  马宇骏参加

  12月22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石家庄正定空港区域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和全市经济工作要求,遵循临空经济发展规律,坚持系统观念,优化空间布局,理顺体制机制,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空港区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汇报了石家庄正定空港区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城交物流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石家庄正定空港区域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加快正定国际机场扩容升级、建设京津冀国际性航空枢纽集群重要支点,高标准做好空港区域实施规划、推动空港区域高质量发展,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是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的重要内容,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构建“一主、四辅、一带、多点”城市空间格局的具体行动,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空港区域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空港区域,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张超超提出6点要求。一要进一步优化空港区域空间布局。要统筹考虑区域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以正定国际机场为核心,以空港区域为主要拓展区,打造“一核一主N区”空间结构,形成国际机场与周边区域协同共进、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二要进一步明确空港区域产业布局。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基础、临空经济布局规律等因素,依托正定国际机场,发挥航空枢纽优势,重点发展航空物流、临空自由贸易、临空商务生活、综合保税等临空产业。三要进一步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要把高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国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打造现代交通网络体系,为空港区域发展提供支撑;要加强空港区域内园区通道建设,实现各园区之间互连互通、高效运转。四要进一步推动正定国际机场扩容升级。要尽快实施机场改扩建工程,着力提升航空运输能力,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旅客联程运输,努力建设国际性航空枢纽。五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要强化系统观念,大力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管理体制,围绕空港区域发展,推动正定国际机场、自贸区正定片区、综合保税区、正定高新区、正定新区以及正定县、新乐市、藁城区等地融合发展。六要进一步完善要素保障。要深化细化实化控制性详规,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及时解决瓶颈问题,大力提高空港区域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新乐市、藁城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机场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会议,正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