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省京市京强强联手!现代京剧《沙家浜》将亮相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刘迪
2022-01-08 09:14:46
分享: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这熟悉的唱段,将在石家庄舞台再度唱响。记者从石家庄市京剧团获悉,1月11日和12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和石家庄市京剧团强强联手,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红色现代京剧《沙家浜》。

  省京和市京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都曾先后演出过《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奇袭白虎团》《杜鹃山》等剧目,这次两大院团合作演出现代京剧《沙家浜》,也是时隔多年再次把这出大戏搬上石家庄舞台。

  此次演出中,省京梅花奖演员梁维玲将饰演阿庆嫂,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剧目教研室主任张通饰演郭建光,省京优秀演员张琪饰演沙奶奶,安大哈饰演刁德一,左阿雷饰演胡传魁。沙四龙、叶思中、刘副官、刁小三、赵阿祥等角色由市京剧团优秀演员张卫兵、王立洲、杨学功、张盛超、王亚东、冯亮、吴佳明等饰演。

  目前,演员们正在抓紧排练,大家希望此次演出可以将《沙家浜》这出经典大戏,原汁原味地展现给观众和戏迷朋友。(记者 黄蓥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现代京剧,,省京市京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