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1-08 09:42:10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实党内法规制度 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以及成立石家庄市欧美同学会(石家庄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石家庄市院士培养专项行动实施办法》。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确保法规制度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为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制度刚性,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抓实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思想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老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实举措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谋良策、多谏诤言,为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更强责任做好服务保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议指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要求,按照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今年是我们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奋进、担当作为。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发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成立石家庄市欧美同学会(石家庄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教育引导留学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好留学人员内引外联、牵线搭桥作用,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贸易洽谈等工作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框架,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欧美同学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留学人员来我市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院士培养专项行动实施办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院士培养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真正让人才引领发展、让事业成就人才。要抓好政策落实,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激发院士培养对象的干事创业热情。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立我市院士培养对象人才库,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为院士培养对象提供宽松便利的科研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党内法规制度,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