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四药50ml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首家获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2-01-08 10:18:41
分享:

石家庄四药。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吴雨晴)1月6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开发的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50ml:氟康唑0.1g与氯化钠0.45g)仿制药首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并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介绍,氟康唑是一种广谱抗真菌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或预防各类真菌感染,包括隐球菌性脑膜炎、球孢子菌病、侵袭性念珠菌病、黏膜念珠菌病等。

  此前,石家庄四药生产的氟康唑片(50mg、150mg)、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100ml:氟康唑0.2g与氯化钠0.9g)率先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其中,150mg规格的氟康唑片为国内首家过评,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100ml:氟康唑0.2g与氯化钠0.9g)在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成功中选。此次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50ml:氟康唑0.1g与氯化钠0.45g)获批,将进一步完善该企业抗感染领域产品线结构。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50ml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