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清表作业加快推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2-01-10 10:07:03
分享:

  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清表作业加快推进

  为区域整体规划设计及实施建设提供样板

  省会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全面展开,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进入清表作业阶段。1月5日,记者从市城发投集团所属石家庄商务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目前项目现场查勘已经完成,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在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高标准施工围挡内,钩机、渣土车、雾炮等作业设备正在作业,清表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目前,场地平整,临水、临电现场查勘等工作已经完成,并取得区政府批文,正在办理报装手续。”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位于胜利北大街以东、太平河以南,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5亩,实用地面积约13亩,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8米,计划将在2022年建成。

  据了解,太平河城市片区位于胜利北大街(107国道)以东、滹沱河以南、体育北大街以西、古城东路以北,用地规模约5.53平方公里。该片区秉承市委、市政府“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新定位、新坐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际化视野高标准规划建设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倾力打造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中心设有门厅、模型展厅、4D展厅、洽谈接待、会议办公、观景广场等功能,主要用于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展示,充分满足了文化展示需要。

  业内人士指出,太平河城市片区将保护、利用好现有生态绿地和水系资源,构建完善的蓝绿开敞空间网络,为市民提供更多接触自然的机会,在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上成为示范。同时,将营造优质的滨水环境,充分发挥对资本、人才等创新发展要素的吸引力,高水平规划建设创新发展空间,塑造有活力、有魅力、有品质,创新能力强、人民向往的城市滨水创新活力带,引领滹沱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在北方滨水空间规划建设上成为示范。(记者 宋钧)

关键词:太平河,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清表作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