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整治电动车 裕华交警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01-10 17:43: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1月7日,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在育才街四十三中附近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严查各类改装、拼装电动车上路行驶。

  早上7点30分,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四十三中东门附近,此时正值上学高峰,该路段车辆、行人较多,其中不乏电动车。“你看这辆车就是改装的电动车,它的电池有被改动的痕迹。”据巡查民警介绍,改装后的电动车改变了车辆的技术参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志你好,私自改装、拼装电动车属于违法行为,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按照规定行驶。”交警拦下该改装车车主,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向他普及了电动车驾驶规定。

图片1

  非法改装的电动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不多久,一辆加装车篷的电动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您属于违规安装车篷,请立即靠边停下。”石家庄市交管局宣传处交警王斌介绍,该车属于轻便二轮电动车,加装遮阳篷在行驶中会阻挡视线,形成安全隐患。

图片2

  交警正在拆除违规电动车的车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加装这个车篷花费了400元,本想冬天接送孩子能够挡风保暖一些,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风险,我愿意配合交警拆除车篷。”该车主在接受教育之后,深刻意识到了违规加装车篷的危害。

  在交警进行专项整治的同时,学校也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检查活动,以此来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规范骑行。“为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我们联合裕华交警大队采取了一系列电动车整治措施,包括对学校附近的电动车进行了专项检查,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电动车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总体来看,整治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安全处主任李晓剑说。

图片3

  佩戴头盔进入学校的教职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经过为期四天的电动车专项整治,学校周边的违规车辆明显减少,交通秩序也更加规范。”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电动车的整治力度,规范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和家长的出行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电动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