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封顶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胡劭斐
2022-01-11 14:17:14
分享:

  1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封顶仪式,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辖区公共卫生体系,缓解辖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图为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鹿泉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项目总投资10013万元,总建筑面积18240.36m³,包含综合楼、废物暂存间、污水处理站等单体。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8月下旬正式动工,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按照施工进度,石家庄市鹿泉第二人民医院最快将于2022年下半年完工,建成后将为周围百姓就医带来极大便利。

  据了解,该项目为装配式建筑,是石家庄市首个采用装配式预制组模系统的项目。装配式预制组模系统由预制组模墙板和预制组模楼板(简称PM系统)组成,具有减少现场用工量,节能环保及实现工厂标准化生产等优点,有效帮助缩短施工周期。此外,预制组模墙板及预制组模楼板自重较轻,方便现场吊装,结构现浇体系稳定、牢固,整体性强。

  图为预制组模墙板。

  石家庄鹿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强表示,石家庄市鹿泉第二人民医院建设是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所采取的一项重大决策。新建项目的落成将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区域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发挥更重要作用。(记者 胡劭斐)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区,项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