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微视频丨“石家庄,沾!”温州阿培的2021抗疫记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梦妍 李皓
2022-01-15 16:55:00
分享:

  讲述人:温州阿培餐厅老板 严维培

  我叫严维培,别人都叫我阿培。大家听出来我可能是温州人了吧?我都来石家庄20来年了!现在我自己开了一个小饭店,我家晒的腊肉好看吗?忙了一上午了,现在去菜市场,我去采购一下。

  我开这个店也开了十几年了,好多人都是老顾客了,好多客人都把这个店当食堂似的,中午在我家吃,晚上也在我家吃,就当到自己家来了。记得最深刻的那时候,我店里装修或者是有时候缺什么东西,去隔壁拿一些东西的话,邻居都很好。这是我的故乡一样,是第二个故乡了,365天有350天是在石家庄的。

  严维培正在用手机自拍讲述他的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去年石家庄发生疫情,我店也关门了,关了就关了,这是疫情,不能给政府添乱。我家里还有好多备菜,医务人员还有工作人员、居委会的,都没地方吃饭,刚好我家还有这么多备货,我想备菜在家里歇着,不如给医务人员做点饭吃。

  我七号就开始做,中午十点钟出来,饭做好了,就炒两三个菜,后来人多了就是没地方坐了,就用盒饭送出去了。在石家庄也是这么多年了,邻居他们都帮过我不少,现在有这个疫情也可以帮一下这些医务人员和石家庄人。

  我在石家庄20来年了,这可能是最珍贵最难忘的日子,疫情过了之后,这些医务人员各方面的,都比较照顾我生意,然后也交了好多知心朋友。他们过来说:“阿培,你为石家庄做过贡献了,我们也该给你关照关照。”

  2022年了,如果现在是石家庄人来了,来我这吃饭,来阿培店里吃饭,我希望听到石家庄人一句当地话,就是“沾”!

文案:闫思宇

拍摄、剪辑:刘梦妍

后期:李皓

关键词:百姓自拍嗨,石家庄,温州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