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除“针”务尽!石家庄公安向“拍针”不法人员出重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2-01-16 11:27: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为维护法律尊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近期,石家庄市公安局掀起了一场以收押收治“拍针”违法犯罪人员为重点的“拔针”专项行动,极大震慑了“拍针”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显著提升了全市社会治安治理效果。自2022年1月1日至14日,石家庄市110接报街头侵财类警情、盗窃电动车警情和执法办案平台受立案数据,较2021年12月同期环比分别下降28%、20%和44%。

微信图片_20220116091153

  从“拍针”不法人员田某体内取出的8枚金属针。

  近年来,一些违法犯罪嫌疑人通过吞食异物、体内植入异物(俗称“拍针”)的方式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为公安机关收押制造安全隐患。这些“拍针”者流荡在社会上,大多染有毒瘾,主要实施街头扒窃、盗窃、抢夺以及诈骗等犯罪行为,反复作案、肆无忌惮,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为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2021年12月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向 “拍针”不法人员“亮剑”,凡抓获的“拍针”不法人员一律送到指定医院治疗,待其排除体内异物后再送至监管场所羁押。

1

  X光图片显示,“拍针”不法人员体内皮下组织存有金属针。

  以石家庄裕华区为例,2021年底,裕华警方抓获长期在石家庄市区流窜盗窃的“拍针”不法人员田某(男,43岁),将其送至监管医院,从体内“取针”8枚。2022年1月初,裕华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罪的“拍针”不法人员姚某某(男,47岁),将其送至监管医院后,从体内取出打火机等异物。警方既“准”又“狠”的精准出击,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2021年12月,裕华区扒窃类案件数量环比下降53%。

微信图片_20220116091221

  从涉嫌贩卖毒品罪的姚某某体内取出打火机等异物。

  为严厉打击处理帮助“拍针”的幕后黑手,石家庄市公安局将深挖“拍针”幕后人员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专项攻坚、多警联动,将涉案人员上网追逃,全力缉捕、限期突破。目前,石家庄公安机关已成功抓获帮助他人“拍针”的幕后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

微信图片_20220116091256

  长安分局循线追踪、精准布控,抓获外号“花五”的“拍针”幕后违法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男,52岁)。

  石家庄公安机关“拔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监管医院在市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共收治体存异物人员22人(其中“拍针”人员15人,吞食异物人员7人),见针必拔,应收尽收,现已做完排除异物手术18例。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不法人员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