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河北省图书馆新春系列活动助力冬奥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刘迪
2022-01-20 10:20:18
分享:

  “北京冬奥巡礼展览”“武强年画精品展”……记者从河北省图书馆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种类繁多、精彩纷呈的社会教育活动将在省图举办,助力冬奥,喜迎新春。

  2022年1月25日,省图将在云水展廊展厅和目录大厅将同时推出“寅虎迎春画瑞祥——武强年画精品展”和“牵手冬奥,冰雪追梦——北京冬奥巡礼展览”两场展览,展览时间将持续到正月底。其中,“寅虎迎春画瑞祥——武强年画精品展”共展出武强年画100余件,内容包括虎与生肖、门神门画、吉祥喜庆、民俗时事等七个系列。一幅幅绚烂夺目的年画彰显出武强年画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烘托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展览期间1月25日至27日读者还可以参与体验年画的简单制作,亲身感受传统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牵手冬奥,冰雪追梦——北京冬奥巡礼展览”以冬奥为主题,包括冬奥会的起源、发展及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程等内容,全面展示了冬奥的历史发展和冬季运动的独特魅力。

  同时,冬奥会到来之际,省图将在官网和公众号等陆续上线“冀图微讲坛冬奥会专题系列讲座”。从冬奥会历史、冬奥会筹备情况、冬奥项目科普知识、吉祥物设计理念,以及出现在冬奥会上的“冀菜——崇礼菜单”等丰富的内容,向广大读者讲述冬奥会的相关故事。(记者 黄蓥 刘迪)

关键词:河北图书馆,活动,冬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