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将于1月31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01-27 08:59: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 通讯员 范冰欣 宋平 王芸)1月26日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将于1月31日(除夕)开幕,巨型立体花毯、梅花、吉祥花卉等40余个品种六万余株花卉将集中展出。

图片1

  2022年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将于1月31日正式开幕。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图片2

  巨型立体花毯。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本次展览分南北两个花展厅,南厅主要展出蝴蝶兰5000余株、杜鹃7000余株、仙客来1000株等,其中仙客来也是首次在花展厅与市民见面。北厅主要展示郁金香、朱顶红、风信子等球根花卉,其中郁金香20个品种共2万余株,另外,该展厅还布置了以模纹形式运用杜鹃花、秋海棠等的植物景墙,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幅巨型立体花毯。

图片3

  以梅花为主花材的园艺小品。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除了独具特色的节日花卉外,热带温室通过缠绕的藤条来做基础,结合蝴蝶兰、石斛、蕨类以及海棠类等植物,打造了一组精致美丽的花链;盆景园围绕梅花文化进行景观创意,策划了梅景、梅香、梅影、梅月、梅韵等五处景观节点;非遗工作室将植物、自然与生活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花艺师以梅花的花枝作为主花材,搭配松、竹、蝴蝶兰及百合制作造型优美的盆景作品,体现园艺走进生活的时尚主题,展现盆景技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图片4

  展览中的插花作品。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据了解,本次花展将持续至2月下旬左右,届时市民可在春节期间体验一场“视觉盛宴”。

关键词:石家庄,植物园,花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