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期间旅游出行健康提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丽强
2022-01-27 18:11:00
分享:

  春节即将来临,很多朋友计划外出远行。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您,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安排行程。

  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临行前充分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和防控政策并遵照执行。准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旅途中尽量选择自驾出行,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做到:全程佩戴口罩,控制就餐饮水频次并远离他人。尽量避免接触公共部位,接触后不要用手接触眼/鼻/口,下车、船、飞机后,及时洗手消毒,随时保持手卫生习惯。到家后立即洗手、清洗衣物并充分晾晒。

  过节期间尽量少串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特别是密闭的室内场所;公共场合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餐。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

  春节期间,亲朋欢聚,情绪激动,丰盛宴请,举杯畅饮;生活紊乱,睡眠不足;频繁应酬,劳累过度。这些都可能成为许多传染病的诱发因素。在此提醒市民,在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充分休息,适量运动,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中国年。(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疾控中心,石家庄,健康提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