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省会文化场馆推出春节特色展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2-02-17 11:14:44
分享:

  省会文化场馆推出春节特色展览

  市民假日尽品“文化清香”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省市博物馆、美术馆里人头攒动,多彩展览吸引着市民前来参观,聆听文物背后的中国故事,感受一份散发着“文化清香”的年味儿。

  春节期间,河北博物院开放了15个线下展览,精心策划的“纵横有象——侯马盟书与中山三器文字艺术展”“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很受观众欢迎。大家通过网上预约、扫码参观,感受浓郁的年味儿,体验馆内的文化气息、精彩创意和人文关怀。市民陈聪告诉记者:“儿子属虎,今年又是虎年,特意陪他来看展。感觉展览做得特别用心,收获了很多知识。”

  “我们希望观众可以通过文物等感受独具特色的中国虎文化,感受‘河博萌虎闹新春’的灵性和活力。”河北博物院副院长王然介绍,该院还为公众打造了线上观展空间。大家可登录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观看常设展览和临时展览,欣赏文物珍品的三维数字影像,聆听专业的免费讲解,实现足不出户赏文物、身临其境云观展。

  在石家庄美术馆,聚焦冬奥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也吸引了人们前往参观。晴朗的午后,人们踱步展厅。现场可以看到,书法作品形式多样,呈现出洒脱奔放、热情洋溢的气象;美术作品展示了全省优秀冬奥主题美术创作成果;摄影作品则用影像记录了冬奥会的建设和筹备过程,全面反映了冰雪之城张家口的新风貌、新变化。

  在石家庄博物馆,迎新春名人书画展等引得市民驻足参观;在石家庄图书馆,“辞旧‘楹’新 翰墨迎春”古今名家楹联文化展等也让大家流连忘返……文化遗产走进当代生活,为大家提供了更丰厚的精神滋养和文化自信的底气。如今,“场馆里过文化年”已成为许多家庭欢度春节的首选。场馆工作人员也表示,新春长假,正常开放,欢迎大家来感受文化盛宴。(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春节特色展览,文化场馆,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