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浇水施肥冲洗 让绿植健康迎春天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开展春季绿化管护专项行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22-02-25 11:10:19
分享:

  春季,植物从冬日的休眠中醒来,进入生长期,需进行精心的管理和养护。连日来,市园林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春季绿化管护专项行动,确保绿化植物的良好长势,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让广大市民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去年冬季在绿化带里安装的防寒挡盐板也完成了它们的使命和任务,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于近日开始拆除防寒挡盐板。此次拆除工作与清扫保洁同步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周边环境和交通的影响。截至目前,已完成裕华路、塔谈大街沿线等路段20960延米防寒挡盐板的拆除工作。

  为了让休眠一冬天的绿植喝足开春的第一口水,石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采取水车漫灌、人工喷淋、微喷低灌等不同方式,配合松土、整地等工作,对绿化带、绿地内的苗木进行全面浇灌;考虑到部分路段车流人流较为密集、便道停车数量较多等因素,该中心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对城区部分路段施行夜间集中浇灌作业。

  经过一个寒冬,不少绿植身上都落满了浮尘,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抢抓冲洗时机,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突出重点、不留死角,通过实施常态化、长效化的道路绿化植物保洁工作,让植物还原本色,打造更加“清洁、清新”的城市绿化景观。

  春季施肥是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施肥能满足植物的生长需要,保障植物枝繁叶茂,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促进植物提前返青。该中心针对游园、绿地、道路等不同的苗木品种,制订科学合理的施肥方案,进行施肥养护。据了解,春季施肥工作预计将在3月下旬全面完成。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该中心下一步还将陆续开展绿地整理、苗木补植等春季绿化管护工作,以确保园林绿化植物的良好长势和整体美观性。(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王伟东)

关键词:石家庄,园林部门,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