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河北丨老照片 新故事:光阴里的幸福塔元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马静
2022-02-26 16:46:48
分享:

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北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来到塔元庄考察,与村民解建勇一家交谈。受访者供图

  “家庭收入怎么样?”“孩子书读得怎么样?”“村里的公共服务好不好?”……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北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来到塔元庄考察,在村民解建勇家,习近平总书记同一家三代人围坐在一起,唠起了家常,让村民倍感亲切。

  塔元庄,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的村庄。2013年,总书记谆谆嘱托:“你们要在全国提前进入小康,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

  从2013年到现在,又过去了8年多,塔元庄牢记总书记嘱托一步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早已率先步入小康。如今,这里的村民生活过得怎么样?村里发生了哪些变化?跟随这张照片里的主人公——解建勇,了解照片背后光阴的故事。

  总策划:杨日明

  策 划:翟 新 周毅玲

  编 导:张 超 马 静 刘瑾妍 孙文娟

  摄 像:张 超 马 静

  后 期:张 超

  海 报:王雅婷

关键词:总书记,塔元庄,老照片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