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妇联十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22-03-01 10:32:00
分享:

  市妇联十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 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28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十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等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妇联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增替补市妇联十五届执委。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詹晓阳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要聚焦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建功立业,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在助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大力实施“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持续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詹晓阳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源头维权力度,坚定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持续开展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深化家庭教育,宣传实施好《家庭教育促进法》,持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本领,扎实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打造一支立场坚定、能力过硬的妇联干部队伍。

  詹晓阳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更好条件,使妇联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展现更大作为。(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石家庄,妇联,会议召开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