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井陉矿区:不待扬鞭自奋蹄 道路环境在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2-03-04 16: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范二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日前,平赞高速连接线(井陉矿区段)、北环物流通道、平涉路两侧机械轰鸣,工人忙碌。交通道路环境提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道路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官”,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春节刚过,井陉矿区交通局就开始全力谋划,积极推进交通路网建设工作。 

  平赞连接线(井陉矿区段)施工现场。范二虎 供图

  平赞连接线(井陉矿区段)项目起点位于冯家沟村,向东经赵村店、刘赵村、井陉县秋树坡村,终点至岩峰与G307相接,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宽21.5米,全长8.851公里。平赞高速连接线(井陉矿区段)项目是矿区东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东对接规划中的和平路西延,成为该区又一条直通省会的快速路。

  平赞高速连接线(井陉矿区段)项目及北外环物流通道项目,作为井陉矿区东外环的重要工程项目,分别已于去年11月和12月全线通车,不仅实现了矿区东出口和平涉路大车绕出城区干道的重要转变,而且为矿区跨越发展、全面振兴注入了力量。目前,工程剩余附属工作正在紧张开展。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范二虎 供图

  井陉矿区交通局绿化养护科科长左晓峰介绍说:“今年我局迅速开展平赞高速连接线周边整治工作。现已对道路两侧建筑物拆除,对腾出的空地进行绿化。截至目前,种植乔灌木3500余棵,草坪6000余平方米。对种植的乔灌木进行了涂白防虫,以及修剪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完成路灯及信号灯的工作和乔灌木的补植补栽工作。”

  “北环物流通道在去年全面建成通车之后,我们加紧完善附属设施建设,现已完成标线施划,正在推进边沟砌筑、中央分车带异形混凝土浇筑、百米桩和公里桩埋设以及路灯组装、防眩板安装等工作。”井陉矿区交通局工程科科长李世杰说,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路肩浇筑、拱形骨架砌筑等工作,预计3月底完工。

  井陉矿区对交通道路环境进行提升。范二虎 供图

  近几年,井陉矿区围绕“内优环境,外破瓶颈”的总体目标,对该区全域交通路网进行规划施策,将南纬路、西环旅游路、平涉路等城区主要干道进行了提档升级,形成了“一环三纵五横”的路网格局,对外依托京昆高速贾庄互通、平赞高速连接线、井矿快速路打开了向北、向东、向南的对外出口,描绘了交通事业大发展的壮丽篇章。

  据井陉矿区交通局公路站站长李来亭介绍,现在所剩附属工程的建设,计划4月底全面完工。同时,该局将对垂虹桥养护工程项目、鑫鸿工业园连接线、四好农村道路等重大项目同步实施,为井陉矿区经济发展贡献交通力量。(记者 马静)

关键词:井陉矿区,道路,环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