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爱岗敬业 夫妻和睦 唐敏家庭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家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2022-03-09 14:50:20
分享:

  唐敏是职校教师,丈夫程志多年扎根部队基层,不一样的工作岗位,却同样的爱岗敬业。在唐敏程志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12岁的女儿品学兼优、孝敬老人。前不久,高新区宋营镇天然城社区唐敏家庭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家庭”。

  唐敏今年42岁,是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课教师,2002年入校从教至今已有20年教龄。工作中,她始终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精神,将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融入教学中,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大学每学期上课的班级不固定,唐敏就在每个学期新上课前,提前了解代课班级上学期的成绩,掌握学生的个人学习情况。尤其关注后进生,从上课状态到课后谈心,不让一个人掉队。现在所带的两个班级中,有几个学生上课时总不在状态,还有的学生不在乎学业成绩,唐敏就通过课堂多提问、课下答疑解惑引导学生的方式,让成绩一般的学生赶上来。

  结合当下学生手机应用广泛,唐敏会在课堂上设计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让大家既掌握了专业知识,还增加了课堂趣味性。她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职业院校的学生考证多,唐敏和同事经常周末加班,为学生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对她而言,学生取得进步就是最好的回报。

  唐敏的丈夫程志是一名军人,2020年底刚从部队转业。此前程志20余年扎根部队基层,全身心投入基层部队建设中,经常忙起来十天半个月回不了一次家。在程志守护大家的背后,是小家一直默默的支持与付出。

  作为“军嫂”,唐敏充分理解丈夫的工作性质,照顾家里老人、孩子,操持家务。业余有时间时,唐敏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为女儿做示范。

  “我最欣慰的就是女儿孝顺懂事!”唐敏说起女儿,语气里满是骄傲。12岁的女儿已经懂得把零花钱攒起来,在外公和妈妈生日的时候,提前准备小礼物。“最佳外公”奖状、印着“外公寿比南山”的毛巾、手工叠制的爱心,这些别出心裁又心意满满的礼物,给一家人增添了很多难忘的幸福回忆。此外,女儿品学兼优曾被评为高新区“三好学生”。

  在学校,唐敏是认真负责的好教师;在家里,她是善解人意、以身作则的好妻子、好母亲。在唐敏看来,和谐家庭建设的关键是爱岗敬业、夫妻和睦。(记者 杜慧) 

关键词:石家庄,文明家庭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