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3-23 15:34:02
分享:

  2022年3月22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例(廊坊市7例、石家庄市1例、唐山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3例(廊坊市147例、唐山市34例、沧州市2例),我市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诊断为轻型,现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系3月17日从唐山市自驾返石人员。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要流行株,因此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发生、扩散蔓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大家:

  一、主动报备、积极排查管理

  从疫情地区来石人员要积极主动报备,社区(集体单位)要加强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严格排查管理。

  二、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三、做好健康监测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等,应主动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可呼叫120到指定医院就诊,并向就诊医疗机构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公共场所卫生

  各类企事业单位做实做细日常防控措施,持续强化人员防控意识。落实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加强电梯、中央空调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强食堂、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通风,持续排查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史。

  五、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扫码查询全国中高风险地区)

关键词:石家庄,疾控,提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