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丽强
2022-03-24 17:54:03
分享:

  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运河桥客运站,结防人员同胜北社区工作人员向旅客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对于结核病的免费政策。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结核病防治免费政策和定点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给积极回答问题且热心帮助宣传的旅客发放了宣传品。

  结防工作人员还利用上学、放学的时间段,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门口设立宣传点,精心准备了宣传折页、垫板、笔、宣传海报、水杯等宣传品,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结核病的类型、症状及传播途径,尤其对肺结核的特点及危害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同时向接送孩子的家长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及宣传品,重点强调了肺结核的危害,让他们了解了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更加有效地阻断结核病的流行与传播。家长们表示,通过宣传学到了许多结核病知识,回去后会将这些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预防、规范治疗结核病。(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石家庄,结核病,宣传责任编辑:朱昊明